李毓芬新歌《再見公主》你聽過了沒?這支在三周內快速破億次觀看的神曲引起網路話題,除了各家新聞報導以外,各個行銷社群也在討論李毓芬的高人氣。除此之外,這支影片也帶動YT點閱率教學,有網紅Youtuber上傳影片講解如何增加YT觀看流量,包括向YouTube平台買廣告、國內外廣告投放差異、機器人假帳號洗流量三大方法與技巧,今天就來報乎你災~

圖片1.jpg
↑《網路溫度計》李毓芬的相關報導

截自《網路溫度計》報導:「女星李毓芬在近日以新歌《再見公主》回歸歌壇,MV上架後,僅花費20天的時間就創下破億點擊率,甚至打破周杰倫《告白氣球》紀錄,創下華語地區觀看次數最快破億的YouTube影片…」最近幾周新聞鋪天蓋地都是李毓芬,話題性十足啊!

由於這股華人影片觀看破億炫風,行銷達人傑哥也在YT上傳影片:【李毓芬】再見公主 MV 破億!行銷破解:買 1 億觀看多少錢?介紹增加觀看次數的方法,我看完了影片以後,覺得還有一些可以補充的,所以下面我會整理一些他說到的內容,並且加上一些我自己買過YOUTUBE觀看流量的經驗,把這份筆記分享給大家。

1. 向YouTube買廣告觀看

買廣告觀看,有些人會稱為買點閱率、買點閱次數,買廣告怎麼買?從YT的後台投放廣告,這是官方提供的管道,所以也是正統增加觀看流量的方法。至於怎麼投?到YouTube Ads就有引導教學了!投廣告可以根據目標選用適當廣告格式,包括可略過或可點擊、短片或長片等,YouTube支援許多廣告格式!而我自己因為不太會操作,所以都是找廠商買觀看。可參考:Youtube買訂閱率/觀看人數/洗數據,台灣常用人氣販售平台大評比

用買廣告的方式來增加觀看次數,只要受眾精準、投放給你想要圈粉的人,那麼投放廣告來衝影片點閱數並沒有不好,因為他是一個正常的行銷宣傳方式,而且還是官方提供的管道。買廣告增加的觀看數代表真的有網友看到你的影片,但至於他會不會因此成為你的粉絲,或是因此而覺得你這個人很討厭,甚至他根本就沒在看廣告,只是放任廣告當背景音都是有可能的。

q.jpg
↑ YouTube Ads可以根據不同的目地與版面投放廣告

2. 買國內外觀看差異

在傑哥的影片裡面,他分享買國外觀看數是比較便宜的,例如印尼流量就比台灣便宜的多!不過再怎麼便宜,假設今天有人想買1億次觀看,大概也要花500~1000萬以上的預算才行。我自己買點閱觀看次數的經驗是,每個廠商方案都有非常多選擇,可以混合國內外觀看都買,甚至指定特定國家觀看、客製化喜歡或分享數量、提供留言服務…等全面多元化的流量提升服務。

國內外觀看的廣告費用差異那麼大,到底要買國內還是國外點閱?這其實還是要看個人~雖然YT的官方平台雖然有國家分析功能,但也只有部分音樂影片能做分析,一般影片在外人難以得知觀看來源的情況下,買點便宜國外流量,再買一些台灣點閱看能不能吸粉,不僅能讓數據變得好看,也可以使每次拍影片更有信心。

3. 機器人假帳號洗流量

這是專業行銷人士都不建議的方法!透過機器人假帳號去灌流量洗人氣,雖然成本會比投放廣告便宜更多,但是對YT頻道的長久經營是沒有幫助的。為什麼灌流量比較便宜?廣告代理商的成本不知道實際多少錢,但他們有人是成本、服務費加上去後是一定遠遠高於刷機器人觀看,不然機器人觀看就不會那麼受歡迎啦!

用這種方法洗流量更可怕的是,若被YT偵測到假流量,灌進去的觀看人氣不僅可能被回收,還可能使頻道被鎖,實在得不償失。就算不被YT平台回收觀看或者鎖帳號,還是有可能會影響到整個頻道的演算法,導致曝光下降等缺點,畢竟影片都不是真人在看~對長久經營沒有幫助。

在傑哥的影片中,他分享了幾個流量賣家的售價截圖。我一眼就看到B賣家是我用過的4aeo事業傘,我當初是看他們在繁中平台裡面CP值較高,還有50萬人氣示範粉專,所以感覺他們比較值得信任。我還跑去找另兩家,發現A賣家是火焰鯊BlazeShark、C賣家是Fansdoor粉絲多,傑哥的圖片只是放了他們某一些方案的牌價而已,方案真的太多了,有興趣的再自己去看看。

圖片2.jpg
↑ 傑哥創意筆記的影片截圖

火焰鯊我只有在一些比較文看過,網友推薦心得較少,優勢就是有賣2000觀看,而粉絲多和4aeo官網上面的方案一次都要直接買5000觀看,所以如果只想要少量增加觀看數的人可以參考。我自己使用4AEO的心得就是流量穩穩增加,例如買兩萬觀看,請他們在三天完成,都會盡量幫我平均速度,而且通常會再多一些觀看次數,不會只給剛剛好的數字。

粉絲多我一查才發現柯文哲一日幕僚百萬觀看引爭議的時候,PTT下面都有講到粉絲多,因為粉絲多自己就有百萬觀看示範影片…這一家我知道很多網友寫心得推薦,還有人說粉絲多都是和廣告公司配合的廠商。那當初我為什麼選4AEO呢?因為那時候4AEO的客服比較快回我!在公司有點著急要增加觀看率的情況下我就趕快買了,不然現在就能跟大家說粉絲多好不好用啦~

只能說,買不買觀看沒有絕對的好壞,重點是你是向官方投放廣告,還是買便宜假粉,若要找廠商買點閱觀看人氣,不要一昧求便宜,可以多比較網路上的心得文,多比較這些廠商有沒有自己的官網、有沒有自己的示範帳號。如果你是YT經營新手,我則推薦直接跟廠商購買到符合YouTube合作夥伴計畫的資格條件,不然慢慢經營真的太漫長,有些朋友經營4~5個月本來想放棄,也是我建議他們去買觀看時數和訂閱人數才有動力繼續經營喔~

arrow
arrow

    許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