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有在經營FB嗎?還是你有自己的粉專呢?為什麼迄今FB的粉絲數還是很重要?從最近2018年台灣縣市長選舉熱鬧沸騰來看,除了比拚傳統「陸戰」人數的多寡以外,最被重視的就是網路上的「空戰」。以前我們都稱網路上的人「網友」,稱PTT上的人為「鄉民」,但是在人手一機的現代,這些網友不再只是某一特定網路上的族群,而是實實在在的鄰居、朋友、同事。每一位網友粉絲的支持,每一個讚,每一段留言,都關係著候選人的人氣和輿論。如今就連總統也要經營自己的粉專,粉專讚數總是被拿來和其他政治人物比較,想要獲得關注,無論是店家、明星、小模或因為自身興趣而創建粉專的夢想實踐家,都應該好好經營粉專,持續衝高自己的粉絲數及讚數。


自由時報:才不是一日行情!蔡英文臉書「這數據」大勝柯P

相信大家在粉專草創時期,都會面臨一個問題:讚數太少了!就算每天都PO豐富的貼文,拍好看的照片、寫有梗的短文,但是按讚人數卻還是那麼少!花錢投放了廣告,卻又不知道是自己無法精確投放廣告,還是貼文不吸引人,按讚的人數仍然有限,或者這些人只會在貼文按讚,並不會來粉專按讚,根本無法有效增加粉絲。今天就要教大家,除了邀請好友按粉絲團讚以外,另外五種快速增加FB粉專讚數及貼文讚數的技巧,讓我們一起看下去!

1. 準備圖文並茂的內容
要把商品拍得美美的、寫出有梗的文字,最好還要搭配時事進行撰寫。偶爾應該要拍影片,可以是官方介紹新商品的影片、或者也可以包裝成網友開箱新商品的影片,甚至可以直播進行抽獎等等,和網友進行互動。另外,不要每天只PO商品及品牌精神,應該多著重節慶、重大事件等生活相關的內容,才能貼近民眾的心、吸引閱讀,畢竟就算你廣告包裝的再好,有誰會一天到晚想看廣告?還要記得善用連結、@tag喔!

2. 確定粉絲上線時間再發文
每天在FB上發布的貼文那麼多,要如何才能增加網友看到粉專貼文的機率?首先你可以參考以下幾個時段:1.早上通勤時間 2.中午休息時間 3.晚上回家時間 4.晚餐後到就寢前的時間,以過去統計數據來看,網友上臉書的尖峰時間大約是晚上10點,所以這段時間可以好好把握。也請善用粉專「洞察報告」中的粉絲上網的時間圖表,可以了解你的粉絲在什麼時間看到來自所有人的內容。


Facebook business的洞察報告相關說明

3. 頻繁發文不間斷
想要讓粉絲不要忘記你,或是增加曝光率,發文就必須不能間斷。因為當有一位粉絲按了你的貼文讚以外,他的朋友就可能會在首頁近態上看到這則被按讚的貼文,這是最自然可以增加曝光和粉絲數的方式。但如果你的商品數很少,請不要一直PO一樣的商品,網友看了會很膩,但你偶爾可以重新發布觸及率比較高的舊文。

4. 精準投放廣告
很多人在投放廣告時會想,不知道這則貼文吸不吸引人,用最便宜的價格下去投就好了。但其實你應該更專心於投放地點、用戶特質,縱使投放的金額會高一些,但是既然都要花錢了,就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下。另外,你也可以利用Custom Audiences (自定廣告受眾),把還不是粉絲的電郵名單上傳投放廣告,以吸引他們成為粉絲。

5. 求助廣告投放專業者(人氣買賣平台)
我還是不會投放廣告,怎麼辦?外面的行銷公司代操廣告可是非常貴的,但是最近我發現有一個原本是賣讚的平台 FANSDOOR粉絲多 竟然是運用幫客戶投放廣告的方式,來增加客戶的讚數。但是他們投放廣告的地區是按照你的預算來投放,所以如果你的買讚價格預算很低,粉絲就會是來自全球各地,不能限定某一地區啦。但是性別、年齡都會照著商品的受眾來進行有效率的投放喔~且投放廣告和買讚不同的地方在於,看到廣告而按讚的人都是真人、自願的,符合FB的粉絲增加規範(除非FB更改規範),並非使用違規的程式或外掛增加讚數,所以讚數沒有被系統回收的風險喔!
※ 不管你使用的是什麼方式,大家都要記得持續用心經營粉專喔,不然可能被粉絲退讚呢...


FANSDOOR粉絲多:超級廣告投手為您投放超便宜粉絲

6. FREE免費的FB社團互換讚數
不想要花錢,但又想要增加讚數?放心!網路上很多人和你一樣~只要加入相關的社團,就可以在裡面和大家換讚囉。不管是要換貼文的讚、影片的讚,還是粉專的讚都可以~像是 【臉書互助人氣王】互讚、互粉、交換五星、交換分享 點進去按加入,馬上就可以看到很多網友換讚的需求。只是免費的需要多花一點時間上來和大家互讚,當然大家也可以多加一點類似的社團,這樣就能增加換讚的成功率喔!※ 這邊建議大家一天不要換太多個讚,否則還是有可能被系統偵測而回收唷~

推薦好文傳送門:FB買讚增加粉專人氣,投放廣告吸引真人帳號按讚,提升讚數不被回收

arrow
arrow

    許蓋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